猫和猫尾巴

杂食动物

下雪日,我来到一个寺庙。

蝉噪林逾静,鸟鸣山更幽。

一眉清目秀的小僧正抱着酒坛子狂饮,看到我 ,用袖子抹抹嘴,冲我抱起酒坛:“施主,更饮一杯无?”

我心道这小僧怎地如此不守规矩,却挡不了美酒诱惑,也端起酒坛小酌。

小僧笑:“施主一举一动里,是个风雅之人。”

我不言。

心道这一场大梦,不知何时褪去。

是的,这是一场梦。

梦外只有永不停歇的杀戮,皇帝兄长的猜忌,梦外吵吵闹闹,哪里有如此美酒美景,

美人儿。

小僧言:“你道这是一场梦,可梦里梦外到底有何分别?你所知仅是你所知,你所见也仅是你所见。你又如何肯定这真真假假?”

我愣住,扇了自己一巴掌。抬头四望。


雪,依旧静静地落着。

永不停歇。

评论

热度(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