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和猫尾巴

杂食动物

师徒

弥留之际,她想起少年小道士一身蓝袍,皎如玉树临风前,却可怜巴巴地拽着她的衣角,眼神如汪洋:“神仙神仙你收我做个徒弟吧。我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,你让我干什么我都能做。”

她一时心软,应下了这个徒弟。


遥想少年时,他下山历练,逢一女子,玄衣白发,翩若惊鸿,婉若游龙,那惊世风姿便让他记了许多年。

时隔至此,他曾在梦里见过无数次的面庞又真真切切地出现在他面前。便如同烂柯人,见到一场仙人棋局。他执剑对准她的颈间,狠狠地道:“你当年为何弃我而去,如此多年?你可知,”

可知,少年心事,百转千回?

“因为,”他看到她欲语还休,似是千般难言之隐在心头,手一抖,剑便偏了。


女子泪眼盈盈,道:

“我是一只鸽子精啊。”


评论(14)

热度(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